蓝田浅墨

激情写作,日常摸鱼,杂食选手,废话颇多

【诚楼衍生】一程山路 (2)

“你不要那么凶吗”

“秋秋你来了”周凯改了刚才的模样,变得温柔体贴,把刚说话的那个男人搂在怀里,留下目瞪口呆的许光明

“说了多少次别这么叫我”那个男人嫌弃的要推开周凯

“我不一直这么叫你吗”周凯委屈巴巴的看着洪少秋

“这不是,有人在吗”

“没事没事,以后都是兄弟”周凯搂着人的手更紧了“光明,这是你嫂子,不用见外”

“嫂,嫂子好”许光明还是第一次知道男人之间也可以这么称呼

“别听他瞎说,你好我叫洪少秋”

“许光明”

“哦,你就是进来出庭那个被告吧”

“恩”

“没事,你犯的错也不算大……”

“咳咳”周凯咳嗽了一下

“怎么了,你感冒了”洪少秋关心的问周凯

“没有,就是嗓子有点不舒服”然后转过身来小声和洪少秋说“他是被冤枉的,证人被原告收买了,不然他就不用在这遭罪了,刚才把难受劲熬过去,你又提”

“这样啊,那我要不要道歉”

“算了,你也是无心,就是有些话要小心点”

看着两人窃窃私语,许光明选择屏蔽他们,毕竟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,还是不要听了,就在这时,季白冲进来了“光明”

“唉,季白,你怎么来了”

“对不起”

“没事,没事,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”

“三儿”

“少秋哥,你也在啊”

“是啊,这不来探监吗”洪少秋指了指他旁边那位

“嗨”周凯和他打了招呼

“凯哥既然和光明一个屋,还请凯哥多照顾”

“好说,不打扰你们了,我们出去转转”

“唉”

周凯和洪少秋出去以后,许光明问“坐牢还可以随便出去嘛”

“当然不是,但周凯不一样,他是狱里的老大,有时候狱警还得指着他管底下的人呢,再加上少秋哥的关系,周凯在这里是自由的,你能跟他在一起也能少受点罪”

“他和洪少秋真的是一对啊”

“是啊”

“哦”直了三十多年的许光明还是有些不能接受的

“对了,我来是想告诉你你先在这待着,我会收集到更多线索把你保出来”

“嗯”

“还有就是……丁雪把婷婷带走了”

“走了”许光明听完明显激动起来,但很快又消沉下去“走了好,难道要跟着我这个有罪的人吗”

“不,你不是,相信我,我会找到证据的”

“谢谢你”

“我们之间还用谢吗,队里还有事,我得先回去了,你放心,等我来接你”

“恩”

“那我走了,拜拜”季白强扯出一个笑容

“拜拜”许光明没看出季白的别扭,于是开开心心的把季白送走了,他再过不久就可以洗刷罪名了

等周凯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许光明已经一改刚进来时的沉闷变得开朗起来,开始和周凯问东问西

“凯哥,你以前是干什么的”
“凯哥,你进来多久了”
“凯哥,……”

周凯先头还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,到后来有些不耐烦了“要不是看在你和三儿的关系我真想把你扔出去”

“我这不是第一次来吗,有些好奇”

“怎么,这地方你还想来第二次”

“不,不是不是”一着急,许光明又磕巴起来

“行了,你这问东问西的,不就想知道我怎么进来的吗,还有我和少秋的事”

许光明毫不掩饰的点点头

周凯把他和洪少秋怎么相识,怎么相爱甚至为了他把自己搭进来的时都说了,许光明听的似懂非懂,毕竟他的世界里只有实验研究和家人,交朋友都很少又怎么能懂得自己以外的事

评论

热度(17)